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销售模式生变

中国经济时报  2014-03-14 22:02

[摘要] 3月9日,百万销售精英俱乐部发布的北京地区“2013年度百万销售精英TOP10”榜单显示,“销售总监TOP10”2013年度销售业绩总额高达61.5亿元,超过了2013年度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金额冠军西山壹号院成交额——59.36亿元。

2013年楼市调控持续缩紧,商业地产投资逐渐为品牌房企看好,万科、绿地等一线企业也已加入商业地产开发运营行列。商业地产竞争加剧,销售模式随之发生巨大变化。而这一过程中,销售员个人的素质,也对楼市项目销售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3月9日,百万销售精英俱乐部发布的北京地区“2013年度百万销售精英10”榜单显示,“销售总监10”2013年度销售业绩总额高达61.5亿元,超过了2013年度北京商品住宅销售金额西山壹号院成交额——59.36亿元。

据熟悉百万销售精英俱乐部的人士介绍,榜单与房地产市场销售形势变化密切相关。房地产行业全面深入发展,互联网思维渗透房地产,房企控股银行案例不断增加,房地产业也面临更加多元化的挑战,销售精英必须跟上行业发展步伐,寻求突破。

不过,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度非常高、客户分散,不如住宅一样局限于区域市场。这为销售精英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机遇的同时,也向销售人员提出了挑战。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先生曾判断,商业写字楼每5年左右就会有一个更新换代,尤其是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日渐稀少,未来以存量提升、旧楼改造为主要途径的“楼宇经济”将会成为重要投资机会。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商业地产的市场供需正在发生质的变化。例如北京等城市核心区域的写字楼两极分化非常严重,要么是国贸区域的甲级写字楼,要么是已经存在十余年的老楼。不过,商办物业剧烈竞争的环境下仍存在结构性的机会。

但如何把握商业地产投资趋势、打开投资市场销售局面,成为销售精英需要解决的难题。

“客户投资需求在不断的变化,房地产销售对行业的人士也不能仅仅局限于地产,必须懂得更多的金融经济常识、理财知识,具有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的能力。”销售总监10获得者、百万销售精英俱乐部资深成员郭璇表示。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称,“商办物业不同于住宅,对销售员专业水平要求更高,我们对投资趋势的判断最终能够让客户理解还是依赖于销售一线人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