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7成网友符合预期才出手 观望“围城”难突破

——五月探市:广安购房者心态调查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6-05 11:09

[摘要] 近日,从广安项目推盘节奏和住房成交量来看,无论是“金三银四”还是“红五月”,传统的购房高峰期在今年显得异常的冷清,广安楼市量价齐跌,饱受“倒春寒”之苦,甚至有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才卖出四五套房,看来广安楼市“卖方市场”时代已经结束。

【编者按】近日,从广安项目推盘节奏和住房成交量来看,无论是“金三银四”还是“红五月”,传统的购房高峰期在今年显得异常的冷清,广安楼市虽然价格虽然坚挺,但销量明显下滑不少,倒春寒”模式正在开启,甚至有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月才卖出四五套房,看来广安楼市“卖方市场”时代已经结束。

而从楼市来看,政府率先出手,从南宁放宽购房资格之后,“救市”“放松限购”不绝于耳。南宁、天津、无锡、杭州等城市出现松绑限购的情况或传言。据了解,十多个城市传放松限购,超30城市有放松调控的预期。面对市场、政策双重变动的环境下,房天下于5月13日特发起“五月探市—2014广安购房者心态调查”,旨在发现政策、市场对购房者购房心态的影响。

楼市调控政策关注度高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房企、龙头房企似乎都在遇上了棘手问题,纷纷把目光投向政府。于是乎,地方财政收入对房产行业依赖性较大的政府按耐不住的开始了“救市”行动。一时间在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松绑限购的氛围也愈加浓烈,政策的调控引起了置业者、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从房天下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来近4成的网友非常关注调控政策。41.82%的人则比较关注调控政策,仅有5.45%左右的网友选择不关注。从数据可以看到,松绑限购的氛围愈加浓烈,政策的调控已经引起了广安购房者、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降价潮或将蔓延至市场 观望情绪浓厚

据房天下调查结果显示,有65.45%的人认为当前部分城市房价下降的现象可能会蔓延至,但有29.09%的人认为,部分城市房价下降只是个别现象,并不能代表整体趋势,说明广安有近3成的购房者对广安房价下跌不报希望。83.64%的人表示当前楼市情况会影响自己的购房计划,还会继续观望一段时间,只有16.36%的人认为不会对自己的购房计划带来影响,有实际需求就会购买。

从此次调查结果来看,仅25.45%网友认为楼市调控将对房价影响非常大,21.82%网友认为比较大,认为楼市调控政策会影响广安房价的网友数总数不到5成。却有30.91%的网友则认为楼市调控对广安房价没有影响。的确作为五级城市的广安在经历数次调探后,目前均价达到已经5000元以上,要想广大购房者对调控报太大的希望几乎不大可能。

调查结果显示,若广安房价下行,74.55%的网友,会选择在符合心理预期会出手。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5月成交量比4月成交减少近2成。由于央五条政策和广安限购令松绑的影响,购房者置业预期开始出现变化。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这类需求群体的置业预期出现分化,一类由计划置业转向观望,一类由中小户型转换为“一步到位”。

前5月广安楼市持续低迷,刚刚过去的“红五月”购房者购房的热情也并不高涨。在市场整体不景气的环境下,下半年又将有数个千亩大盘亮相,广安楼市将何去何从,愈发引人关注。

调查显示,仅9.09%的网友认为房价会小幅上涨,认为房价会大幅下跌的网友占56.36%,认为保持稳定的占34.55%。

业内人士认为,“央五条”优先刚需群体住房贷款,一定程度上可促进成交。虽然整体楼市不景气,但是广安存在相当数量的刚需群体,广安楼市在一段时间内价格可能会相对平稳。目前开发商给出的优惠较多,可选择的房源较丰富,对于购房刚需群里来说,此时购房是不错的选择。

8成以上网友选择观望 观望“围城”难突破

房价“跌跌不休”,各地松绑限购政策频繁传出,政府“救市”传言不断。5月13日,“央五条”又横空出台。这都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据房天下调查显示,65.45%的网友认为,部分城市的房价下滑会蔓延到;56.53%的网友认为广安房价会大幅下跌,34.55%的网友认为会保持平稳,只有9.09%认为广安房价会有小幅上涨。在这种态势影响下,83.64%的网友选择观望,也就可以理解了。从数据来看,大部分人认为广安难逃低迷状态的影响,观望“围城“暂时难以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