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用“广安速度”将官盛新区建成一座滨江新城

广安日报   2015-07-02 07:58

[摘要] 位于广安城区东南边的官盛新区,三天 变,五天一大变。2013年5月,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如今,新区内的主次干道已基本成型,将新区各地的功能进行划分,它正用惊人的建设发展速度向世人诠释着官盛新区建设的“广安速度”。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在美丽的渠江之畔迅速崛起。

漫步官盛新区,只见道路四通八达,建设者挥汗如雨,机械车来回穿梭,一派生机盎然大干快干的景象。然而有谁能想到,两年前这里还是不毛之地,山高路陡,泥泞难走。“太震惊了,短短几个月不见,滨江大道一期、官盛大道一期、莲花大道下段就已经修建完成,连两旁的行道树都栽好了。”6月30日,回家接小孩到务工地的广安区中桥街道莲花社区居民、返乡民工熊方明提起官盛新区就赞不绝口。“道路八车道,巴适,以后我要在这里创业,不出去打工了。”

位于广安城区东南边的官盛新区,三天 变,五天一大变。2013年5月,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如今,新区内的主次干道已基本成型,将新区各地的功能进行划分,它正用惊人的建设发展速度向世人诠释着官盛新区建设的“广安速度”。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在美丽的渠江之畔迅速崛起。

新区设立:新增长极顺势而生

2013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省 批复同意广安 区划调整,在渠江东岸新成立前锋区。广安区由原来的49个乡镇锐减为32个乡镇,按企业生产经营所在地进行数据分割,广安区仅有6户工业企业,这批企业实缴税金过百万元的仅有两户。“一分为二”之后,广安区如何作为?

“新的广安区比较 不减,政策 叠加,发展 巨大,前景美好可期!”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信心满满。这信心来自于官盛新区的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市委“6+3+1”多点战略发展格局和“双百”组团城市发展战略,按照《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 )建设总体方案分工方案》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区建设要求,2013年3月,广安区委区 审时度势,决定启动总 超过1500亿元的官盛新区建设,崛起一座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

官盛新区位于广安城市东南部,渠江之畔,辖官盛镇、方坪乡全域和中桥街道办事处东南隅,面积50.8平方公里,包括30个村、246个组,人口3.62万人。

官盛新区区位 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然而,这片以发展种养业为主的农村,却年年饱受渠江洪水泛滥的水淹之苦。

“建设官盛新区,不仅要彻底消除洪灾隐患,更要让其成为广安区一个强力的增长极。”广安区副区长、官盛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常兵的话语掷地有声。

广安区要探求新的发展动力,必须打造新的增长极。而顺势应时而生的官盛新区,正是广安区致力打造的新增长极。

作为广安城市建设和城郊旅游的拓展,官盛新区的建设在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官盛新区建成后,将为滨江新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提升广安城市形象,拓展发展空间,壮大广安城市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