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广安速度”将官盛新区建成一座滨江新城

广安日报  2015-07-02 07:58

[摘要] 位于广安城区东南边的官盛新区,三天 变,五天一大变。2013年5月,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如今,新区内的主次干道已基本成型,将新区各地的功能进行划分,它正用惊人的建设发展速度向世人诠释着官盛新区建设的“广安速度”。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在美丽的渠江之畔迅速崛起。

漫步官盛新区,只见道路四通八达,建设者挥汗如雨,机械车来回穿梭,一派生机盎然大干快干的景象。然而有谁能想到,两年前这里还是不毛之地,山高路陡,泥泞难走。“太震惊了,短短几个月不见,滨江大道一期、官盛大道一期、莲花大道下段就已经修建完成,连两旁的行道树都栽好了。”6月30日,回家接小孩到务工地的广安区中桥街道莲花社区居民、返乡民工熊方明提起官盛新区就赞不绝口。“道路八车道,巴适,以后我要在这里创业,不出去打工了。”

位于广安城区东南边的官盛新区,三天 变,五天一大变。2013年5月,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如今,新区内的主次干道已基本成型,将新区各地的功能进行划分,它正用惊人的建设发展速度向世人诠释着官盛新区建设的“广安速度”。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在美丽的渠江之畔迅速崛起。

新区设立:新增长极顺势而生

2013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省 批复同意广安 区划调整,在渠江东岸新成立前锋区。广安区由原来的49个乡镇锐减为32个乡镇,按企业生产经营所在地进行数据分割,广安区仅有6户工业企业,这批企业实缴税金过百万元的仅有两户。“一分为二”之后,广安区如何作为?

“新的广安区比较 不减,政策 叠加,发展 巨大,前景美好可期!”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信心满满。这信心来自于官盛新区的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市委“6+3+1”多点战略发展格局和“双百”组团城市发展战略,按照《川渝合作示范区(广安 )建设总体方案分工方案》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区建设要求,2013年3月,广安区委区 审时度势,决定启动总 超过1500亿元的官盛新区建设,崛起一座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

官盛新区位于广安城市东南部,渠江之畔,辖官盛镇、方坪乡全域和中桥街道办事处东南隅,面积50.8平方公里,包括30个村、246个组,人口3.62万人。

官盛新区区位 明显,自然资源丰富。然而,这片以发展种养业为主的农村,却年年饱受渠江洪水泛滥的水淹之苦。

“建设官盛新区,不仅要彻底消除洪灾隐患,更要让其成为广安区一个强力的增长极。”广安区副区长、官盛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常兵的话语掷地有声。

广安区要探求新的发展动力,必须打造新的增长极。而顺势应时而生的官盛新区,正是广安区致力打造的新增长极。

作为广安城市建设和城郊旅游的拓展,官盛新区的建设在全市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官盛新区建成后,将为滨江新区建设提供重要支撑,提升广安城市形象,拓展发展空间,壮大广安城市经济。

项目开工:回应百姓美好期待

时间回到2013年6月8日,广安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地点就在官盛新区中桥街道办事处肖家村。当天开工的项目,近半数在官盛新区,先期 近30亿元。

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官盛新区规划效果图:清澈的渠江水环绕新区,沪蓉高速、遂广高速、巴广渝高速、岳广华快速通道穿境而过,幢幢高楼掩映在红花绿树之间,凤凰山旅游休闲区景色宜人……

现场摆放了10多个展板,其中半数是介绍官盛新区开工项目的。记者从展板上得知,该区按照产城一体理念,坚持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同步建设产业园区城市新区,围绕一湖(官盛湖)一山 (凤凰山) 一园(美好家园)六区(总部经济区、滨江商务区、凤凰山旅游休闲区、临港都市产业园区、凤凰东半岛高尚居住区、东安半岛生态旅游区),致力把官盛新区建成功能完善、产业发达、人文丰厚、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你看,这里是我家,以后是高楼大厦,我也是城里人了。”

“我家在这里,挨着渠江的,风景真漂亮。”

一大早,从周边赶来的群众,围在展板前,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感叹官盛新区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

官盛镇八方村村主任何正元介绍,八方村以发展种植业为主,今年他家种土豆收入9000元左右。“土豆卖完了,现在地里种的豇豆,要是不被水淹的话,收入5000元没问题。”

何正元告诉记者,官盛新区建设,村民们都很激动,希望的就是告别年年水淹之痛。“新区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超过15亿元,对覆盖新区20余平方公里的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建设,两年内可以全面完工。同时随着新区三处美好家园的建设,到时候,作为水淹区移民搬迁的一份子,我们将彻底告别年年水淹的苦境,生活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桥街道办事处内塔村村民高代碧听了村民们的谈论,也兴高采烈,“我今年70岁了,一定要养好身体,多活几岁,亲眼看看我们生活了一辈子的农村,变成城市。”

 

民生为重:群众利益先行

“只要看过我们的美好家园项目设计方案的拆迁户,没有不积极 拆迁的,可以说是零投诉。”广安区官盛新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官盛新区建设坚持民生为重,把安置房建设纳入新区建设总体规划,与新区基础设施、产业培育同步推进,按照精品城市小区高档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并严格建设时限,确保拆迁群众提早入住新居,打造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该项目的设计经过多番讨论和筛选后,终使用了重庆市设计院的设计。目前,新区共规划了官盛春天、盛世芳庭、前进美好家园三个安置项目,总 13亿元,占地280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拆迁群众5000余户18000余人。

2015年6月30日,记者来到正在紧张施工的广安区官盛新区安置房——盛世芳庭美好家园项目施工现场,据了解,盛世芳庭美好家园项目占地80亩,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总 3.3亿元,该项目是以小区住宅为主,集配套商业街、社会文化 以及各种基础设施为一体的多功能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可安置6000余名拆迁群众。记者从设计方案中看到,盛世芳庭美好家园项目规划建成总容积率为2.97%,总建筑密度20.08%,绿地率37.90%的纯电梯高层户型从50——140平方米不等,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而社区用房、图书馆、停车场、娱乐设施、商业综合体等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

该项目部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在建的7幢房屋主体将全面竣工。目前已动工建设的1号、2号、5号楼上升至16层,其余4幢房屋完成基础浇筑,全面进入上升阶段。

随后,记者来到官盛新区官盛春天美好家园,“官盛春天美好家园(安置房)项目一期有6栋,共1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全部竣工,届时近3000名拆迁群众可入住。”目前项目1号,2号、5号楼主体竣工,其余房屋均上升至16层以上。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按当前的建设进度, 8月,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将全部竣工,春节前,一期 房屋竣工交付使用。

 

前景展望:走在前沿的示范区

目前,官盛新区规划、拆迁、建设进展顺利,吸引了中核集团、碧桂园等一批大国企、大集团前来考察 和曾被邓小平赞扬创造了深圳速度的江苏华建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各开工项目正加足马力,官盛新区建设如火如荼。

如何让官盛新区不负百姓期待,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2013年4月以来,文建平多次率队,深入官盛新区调研,并提出要求:“官盛新区建设,要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激发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

“将各种项目、资源向官盛新区集中,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积极发展旅游、现代服务业及城市综合体、商业综合体,努力把官盛新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产业发达、人文丰厚、生态宜居的改革开放示范区、民营经济示范区、产城一体统筹城乡示范区。”官盛新区的前景规划振奋人心。

30亿的项目开工后,广安区大力弘扬“5+2”、“白+黑”、“晴+雨”的创业兴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以火热的激情、优良的作风、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官盛新区建设中来。

据广安区委常委、官盛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荣盛介绍,自2013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各个项目都以快马扬鞭的步伐加快建设,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渠江之畔迅速崛起。官盛新区莲花大道全长3.4公里,宽60米,总 约1.6亿元。是官盛新区“三横三纵”六条骨干道路之一。在不断夯实各项基础设施的同时,新区还快速推进美好家园安置房建设,安置规模达4500户的官盛春天、盛世芳庭美好家园等项目正快速实施。官盛新区将开发建设与招商引资工作同步推进,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招大引强。截至目前,已引进 都市产业项目近200亿元,为新区产业集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注入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目前,官盛新区累计完成 15亿元,填挖土石方1100余万方。滨江大道一期、官盛大道一期、莲花大道下段、纵二线竣工通车,总长近20公里的主次干道基本竣工,10平方公里的城市骨架基本形成。官盛春天、盛世芳庭两处美好家园已全面进入房建施工作业阶段。其中,官盛春天一期二幢商业裙楼封顶,1号,2号、5号楼主体竣工,其余房屋均上升至16层以上;盛世芳庭美好家园先期动工建设的房屋中1号、2号、5号楼上升至16层,其余4幢房屋完成基础浇筑,全面进入主体上升阶段。(廖小兵 黄国武 邓国先 丁伟 图/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