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5年广安卖地收入13.77亿 成交174.52万方

——2015年广安楼市白皮书之土地成交篇

房天下   2016-01-22 16:55

据广安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度广安市本级通过招拍挂及协议方式共成交土地39宗,成交总面积为1745190.25平方米,相对于2014年上升4.41%,成交总金额为137661.868万元,总收入相对于2014年下降28.21%,土地出让均价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工业用地占比相对较大。

2015年度在的赢家依然是枣山园区,总共卖地44.28万平方米,从土地规划及性质来看工业、商业、住宅用地基本各三分之一。广安城北、协兴园区、官盛新区、滨江新区在2015年均卖出大小不一多块土地,这些土城的成交标志着广安房地产市场除城南、枣山园区之外,已经开始多片区联动发展,未来购房者选择的范围将更加广泛。

2015年受广安房地产业界和市民关注的地块为广安城北奎阁大桥北侧的总占地地282亩的3个地块,早在半年前就有消息称此地块可能被中国房地产前十强“碧桂园”看中,但记者多次向广安市国土和住建部门求证都未得到回复,直到年末12月8日才得以揭晓。终四川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以略高于起拍价的3.1亿元摘得,并于12月17日正式开工建设,开启了广安房地产业真正的品牌房开入驻新时代。

另外由重向集团打造的广安教育文化创意园自2015年初就开始在业内传言,整个项目规划将达到3000亩,直到10月20日才将首块占地52547平方米的商服住宅用地收入囊中,随后一个月再次将规划范围内的69889平方米的教育科研用地以起拍价购买。

从2015年土城成交情况来看,工业和教育医疗配套用地成交占比相对较大,达到近80万平方占总成交的45%左右,这说明广安在大力推动房地产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工业等支产业的引进。从重两年成交的土地来看,目前85%以上均已经开工建设,从房天下不完全统计,2015年在建和2016年即将开建的项目总开发体量将超过1500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