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川渝合作产业新高地

——访枣山物流商贸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代芹

广安日报  2016-12-19 09:09

[摘要] 2013年7月,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以下简称枣山园区)管委会正式成立。3年多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荒坡到新城,枣山园区实现了从“枣山”到“宝山”的华丽转身,一座现代化物流商贸新城正在崛起。

2013年7月,枣山物流商贸园区(以下简称枣山园区)管委会正式成立。3年多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荒坡到新城,枣山园区实现了从“枣山”到“宝山”的华丽转身,一座现代化物流商贸新城正在崛起。近日,记者就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新形势下枣山园区未来发展方向、发展动力和享有政策支持等方面,专访了枣山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代芹。

记者:请问枣山园区将如何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李代芹:园区上下将认真学习、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切实将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的实际行动。未来五年,园区将坚持“立足广安、面向重庆”的战略定位,按照“一核两轴三片八组团”的空间布局,优先发展第三产业、重点发展高新技术工业、稳步推进城乡统筹示范区,坚持交通拉动、高新驱动、城乡互动,努力把枣山园区建设成为川渝合作的产业新高地、川东渝北的中央商务区、广安组团城市新中心。

记者:枣山园区形成了铁路、公路、水路的立体交通网络,如何把交通优势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

李代芹:按照“一核两轴三片八组团”框架,园区将科学规划并加快各板块间主干道路、市政管网配套设施及片区项目建设,将开工建设A号桥,打通融入西溪新城第二通道;建成

岳广华快速通道,形成融入东南片区第三通道;建成广门到玉屏湖景区旅游环线,实现农业生态旅游板块与城市核心区快捷对接;多方协调争取,启动实施兰渝铁路和广南高速公路下穿交叉工程,尽快实现枣山片区和物流片区连片协调发展。

记者:广安作为全省的川渝合作示范区和全省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枣山园区如何将政策支持转化为竞争优势。

李代芹:近年来,园区出台了促进商贸服务业发展及支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促进民办教育及支持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等优惠政策,打造政策洼地,将政策机遇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切实做好京津冀驻外招商工作,吸引更多项目落户枣山,2017年计划招引项目13个以上,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以上。同时,承接好市本级赋予园区的169项行政审批权,简化办事办证流程,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加快建设、发展;吃透国家针对贫困地区专门出台的金融、产业、土地等扶持政策,为园区产业发展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强化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积极推动核心企业与配套企业的协同创新,做到高新技术、物流商贸、生态旅游三大产业同步推进,实现产业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