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强化规划的刚性约束规范有序推进城市建设

广安日报  2017-02-23 08:10

[摘要] 2月22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市第五届城乡规划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审议《广安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征求意见稿)》《渠江广安老城区段滨江两岸城市设计》《广安邓小平故里景区旅游连接线项目》规划方案

2月22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侯晓春主持召开市第五届城乡规划委员会第1次全体会议,审议《广安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章程(征求意见稿)》《渠江广安老城区段滨江两岸城市设计》《广安邓小平故里景区旅游连接线项目》规划方案、《西溪峡谷旅游文化区》规划设计方案和《宇恒·世纪·亚奥人家》建筑设计方案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渠江广安老城区段滨江两岸城市设计》情况汇报后,侯晓春指出,城市规划是城市建设的“蓝图”和发展的“纲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增强规划意识,提升规划理念,既要确保规划富有前瞻性、科学性,又要坚持规划的刚性约束,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滨江两岸城市设计要坚持以规划引领未来发展,分段做好规划。渠江广安老城区和奎阁段滨江两岸城市设计要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推进广安老城区旧城改造和滨江路改造,有效解决当地群众遭受洪涝灾害的实际困难。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分析和比较,在规划中纵深统筹考虑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投资效益等。要结合滨江两岸景观,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系统科学做好平面规划和立体规划。要深入挖掘和利用山水、文化等地域特色,高品位、高品质规划建设好浓洄古镇、东门码头等重要节点,以规划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同时,要认真论证、仔细思考,用好渠江现有桥梁等,规划建设徒步、骑行等健身设施步道,坚持依法严管与科学组织相结合,着力提高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努力将片区打造成为城市新名片。

围绕《广安邓小平故里景区旅游连接线项目》规划方案,与会专家、领导积极发言,就修改完善设计方案建言献策。侯晓春听取发言后强调,随着旅游业的发展,邓小平故里景区已成为各界游客高度关注的旅游胜地,坚持以人为本,加快推动邓小平故里景区旅游连接线项目建设,对于提升广安旅游整体形象、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推广低碳、环保等先进技术。要广泛应用创新型交通工具,进一步深化与深圳比亚迪有限公司等交流对接,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工作。要以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全方位、大力度推动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规划,优化和完善城市路网建设,全力打造城市立体化交通网络。

优化完善后的《西溪峡谷旅游文化区》规划设计方案,以“城市中的峡谷,梦想中的花园”为定位,集低碳体验、生态观光、商业休闲为一体,形成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的景观,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美好。侯晓春听完汇报后强调,西溪河峡谷是广安城市建设不可多得的资源,规划建设好旅游文化区将进一步提升广安城市形象和品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组织研究、审议相关规划,力求通过文化创意将片区整体打造为游客休闲娱乐和旅游观光的新去处。设计单位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充分吸纳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规划。建设单位要严格执行规划指标,全面组织实施,高品质、高水平推动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在为项目推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同时,要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加强项目监管,真正将其建成阳光工程、廉政工程,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领导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甘用德、李明舟、席世洪、何雨、尹黎明、王宏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