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一族仍是广安楼市主力军 现房最受欢迎

——2017年下半年广安购房者置业心态大调查

房天下  作者:初心  2017-07-03 10:50

[摘要] 为更好的了解广安置业者的购房意愿,了解他们的基本状况以及买房安家置业的主要诉求点,广安房天下就购房类型、购房区域、购房价位等方面做了一次线上购房者置业调查,以更好的为购房者置业提供服务以及帮助。

2017年已过去一半,自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后,所有的房地产市场都在围绕着这个定位而展开,尤其是住房的回归和炒房者的渐退将成为未来市场的主题。那么作为普通购房者可选择的余地也大多了,购房成为一种正常的商品消费行为,当然不排除适度的投资行为。而炒房将越来越没有适宜的土壤。那么2017年下半年广安的市场将会以怎样的趋势发展?

为更好的了解广安置业者的购房意愿,了解他们的基本状况以及买房安家置业的主要诉求点,广安房天下就购房类型、购房区域、购房价位等方面做了一次线上购房者置业调查,以更好的为购房者置业提供服务以及帮助。

一、广安楼市有待挖掘,置业者偏刚需

调查数据显示,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51.55%的网友尚无房产,拥有一套住房的网友占40.21%,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网友占比8.25%。市场潜在购房需求较大,楼市尚有待挖掘。

调查数据显示,近7成的网友的表示自己买房属于首套刚需,用作改善型住房的占比为29.9%,值得注意的是,投资需求占比仅占1%,说明广安房地产市场正趋于冷静。

二、置业者虽普遍主观广安房价偏高,但客观认为广安楼市还会有一个上升趋势

对于广安目前的房价水平,超8成的网友认为房价偏高,其中31.96%的网友认为过高。2016年同样做了购房者置业心态调查,认为广安房价过高的比例与这次相近,间接性说明广安楼市的房价一年来没有另购房者心态转变,数据显示广安房价仍处于购房者难以接受阶段。

对于2017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基于上半年楼市情况,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有40.22%的网友认为房价将小幅或大幅上涨,而主流声音依然看好今年下半年的楼市:32.99%的网友认为房价将持平,26.81%的网友认为房价会下跌。

在“新政对自己购房计划的影响”一项调查中,有近三成(26.8%)的购房者表示会加快自己的置业计划,另有38.14%的购房者表示会考虑延后自己的买房计划;同时也有35.05%的购房者表示此新政不会影响自己既定的买房计划。

五、广安置业普遍以满足家庭(三口及以上)居住为主,对性价要求高。

7成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倾向购买新盘现房

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中,意向购买现房(新房)的高达71.13%,期房占25.77%,而意向购买二手房的仅有3.09%。由于广安目前二手房的价格偏高,以及没有太大的选择性,在广安购房时,绝大部分还是偏向于购买新房,而选择二手房置业的则要少很多。

调查数据显示,电梯高层的置业需求达51.81%,洋房及小高层的置业需求达43.37%。广安市电梯房已全面普及,市场供应产品与购房者需求产品相呼应。

调查数据显示,超过6成网友选择三室100平米左右的房产,其中, 三室的房型受欢迎。选择四室及以上的占17.53,而选择两室及单身公寓的总和总计17.51%,折射出当下购房者认为换房成本高、期望一次置业到位的心态。

根据调查数据,51.54%的网友表示能承受的高房价在45万元以下,40-45万元区间占25.77%,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仅有15.46%的网友能承受的高房价在60万元以上。

调查发现参与此次调查的网友买房除价格因素外,其余因素占比较高的分别是教育、地段(交通)、小区环境、商业配套房屋本质量,而随着广安品牌房企的增多,房企品牌和潜力已逐渐成为购房者考虑的因素。大多数购房者的考虑的要素还是在价格上,这个也是理性购房的一种体现,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广安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也在上升。随着2017年广安众多房企交房出现的问题,房屋本身质量(质量、户型)已成为购房者在意的重点。对基本生活配套,交通等与生活工作密切相关的方面也比较在意。随着广安市公共交通系统的完善,在乎交通状况的群体在选择上就更多了。

在调查人群中,有意在城南东南片区购房的占到43.3%,协兴片区占到30.93%,协兴片区随着高端居住项目的增多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奎阁区域目前仅有少量新的住宅楼盘,关注度相对较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