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运火车票预售表 春运首日火车票1月3日开售

新京报   2017-12-26 09:36

[摘要]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

铁路部门近日公布了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表,2018年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明年1月3日开售,除夕当天火车票1月17日开始出售。同时,寒假学生票、务工人员春运车票也已启动集中订票。网上、电话、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渠道均可购票。

2月12日至14日车票最紧俏

据了解,每年春运时间为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明年春节为2月16日,照此推算2018年春运时间为2月1日至3月12日。

目前,铁路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1月16日可购买2018年情人节当天(2月14日)火车票;1月17日可购买2018年除夕当天(2月15日)火车票;1月18日可购买2018年正月初一当天(2月16日)火车票。车站窗口以及代售点延后2天开卖。

依照往年经验和上班族休假安排,腊月二十七到腊月二十九(明年2月12日至2月14日)的火车票最为紧俏,这几天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明年1月14日到1月16日可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或电话订票渠道抢票了。

从明年1月22日开始,旅客还要想着购买春节返程上班的车票,这一天可以购买明年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1月23日购买明年正月初六的返程车票,依此类推。

寒假学生票集中订票启动

另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12月22日宣布,2018年寒假学生票集中订票工作启动。此次集中办理,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部门集中配票,配票成功后,学生自助在指定网址上查询确认结果后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取票。

记者了解到,学生票仅办理离京车票,乘车日期为2018年1月10日-1月31日。车票办理范围限定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昌平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学生车票。

2017年12月20日至26日,北京各大院校可登录互联网提报学生订票记录,并汇总提交订票单,将停止订票。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可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支付票款并取票。

此外,即日起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8年春运务工团体票。有需求的用工企业可于即日起至12月28日,携带加盖公章并签字的《订票协议》2份、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并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到北京地区三大站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进行资质审核。

■ 提醒

抢票后45内未支付票源将返仓

火车票购票渠道包括:互联网(12306官网和APP)订票、电话订票、窗口购票、自动售票机购票,以及代售点购票。12306官网是互联网订票的官网,现已支持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包括微信、支付宝支付等。

需注意的是,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实行不同车站不同起售时间的措施,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火车票起售45后,如未及时支付,45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

铁路部门提示,购买车票有三次“捡漏”机会,起售45后,如果部分抢票网民未及时支付,票源将返回票仓;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和24,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网络购票接续换乘服务,当旅客发现目的地无票时,可通过接续换乘查询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实现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