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在涨,房贷利率在涨,今年你还要继续观望吗

房地产经纪之家   2018-03-07 09:42

[摘要]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想等房价降了再买,但是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了,等来等去,房价不仅没降,买房成本却一再在提高,买房难度越来越大!有多少人因为去年没有下手买房而后悔了呢?如果你现在还不买,那明年还要继续后悔,可是对于房子,光后悔有什么用?

春节结束,在家待了一周,给自己印象最深的除了父母的殷切关心,就是我那个十八线小县城的房价了。差一点的都要3500左右一平,好一点直逼6000一平,并且好的楼层和户型开盘还要靠抢。回到公司和同事说了这事,没想到原来大家都一样,回去转了一圈,发现就要连老家的房子都买不起,因为不少地方房价都是直接价格,而上涨30%~50%很平常!

不少人可能不信,因为新闻不是一直都在说政府在严控楼市,房价在跌,但是你问过周围的同事,朋友了吗?去周围的小区楼盘走了吗?真的降价了吗?或者换句话说,降价了你买得到吗?

现在90%的购房者犹豫不决,一直观望的,都在担心未来房价会跌,这完全就是在杞人忧天,因为房价不会跌,你要担心的应该是能不能买得起房!

1、房价涨的多,跌得少

对于房价的涨跌,这是一个争论已久的问题,唱空者坚持认为房价会跌,尤其是从去年的开始的“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五位一体的严控状态,更是把一群不少吃瓜群众哄得一愣一愣的,还真信了“房价要跌”的这事!

可房价真的降了吗?做梦吧!

根据24号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份70城二手房房价指数来看,同比下降的只有6个城市,上涨的有64个城市!并且下降的幅度才3.1%,但是上涨的幅度达到10.6%!

并且,再看看下面这15个典型城市,就在去年那么严格的房价调控下,房价都涨了,不管是北京、深圳,还是合肥、南京,都涨了!并且部分的城市涨幅都在20%以上,甚至不少城市超过了50%,就问你还敢等,还敢观望吗?

买房最经不起观望,因为时间就是金钱,房价涨得速度已经远超工资的速度了!

2、房贷利率继续上浮,今年贷款难上加难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银行方面,1月533家银行中,有73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19家主要银行中有11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已超过基准上浮10%,较2017年12月新增3家,并且还有37家银行分行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

如果只按100万的贷款,30年账期,一年前的85折和现在的上浮10%差距利息多出了27万!但是有多少刚需一年能赚27万?并且按照现在的房贷利率的上浮速度,基本一个月一个数,那再观望个3、4个月,又该要多出花多少钱呢?

并且不少银行都表示“银行额度着实紧张,2、3月份表内都没有新增额度,未来房贷利率可能继续上浮!”

所以,希望着今年的信贷可能会放松一点的人要失望了,不仅银行额度紧张要上涨利率,之前央行也明确表明“下一阶段,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一方面要掌控好流动性尺度,助力去杠杆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住建部也表示,南京、成都等地调控松绑系误读,我国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毫不动摇。

所以说,今年的房贷形势依旧不容乐观,房贷利率极有可能还要上浮,更重要的是越晚额度越少,能申请到的可能性就越小!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总是犹豫不决,想等房价降了再买,但是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了,等来等去,房价不仅没降,买房成本却一再在提高,买房难度越来越大!有多少人因为去年没有下手买房而后悔了呢?如果你现在还不买,那明年还要继续后悔,可是对于房子,光后悔有什么用?

标签: 买房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