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独家重磅 | 对标深圳 广安打造70米宽的未来迎宾大道

广安经开区  2018-04-26 09:18

[摘要] 全长约4.3公里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启动,力争2019年9月底完工。届时,一条宽70米、广安最高档次的迎宾大道将会串联起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官盛新区、东南片区等广安城市新的增长极,广安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凸显。

广安经开区

4月24日下午,在广安市广前路城区段,从广安东站至白塔大桥的道路已完全打围封闭,数台挖掘机已在进行路面开挖工作。记者从广安市交投集团获悉,全长约4.3公里的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近日启动,力争2019年9月底完工。届时,一条宽70米、广安档次的迎宾大道将会串联起广安经开区、广安(深圳)产业园、官盛新区、东南片区等广安城市新的增长极,广安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凸显。

现场改造图

双向8车道 广安东5到经开区

从沪蓉高速和遂广高速的广安东出口出来,就是广前路,行驶2公里左右便可达到广安的城市新区东南片区和官盛新区,不远处就是广安经开区、深圳在川的飞地产业园-广安(深圳)产业园、和广安港,广前路是未来广安市南北方向的交通中枢,也是广安主城区通往东南片区、经开区、前锋区等地的主要通道。

但目前广前路城区段只有25米宽、双向四车道,大货车和小车都从这里经过,是广安最为繁忙的道路之一,再加上马路两旁雨污管道没有分流,整体看起来比较逼仄。

现场改造图

“目前,广安经开区旁的大道早已达到双向8车道,今年,我们将对广前路城区段进行提档升级,设计时对标深圳南路、苏州工业园区道路和成都龙泉驿都大道等高等次道路,打造广安未来档次的迎宾大道。”广安市交投集团城区路桥项目部经理郑义介绍,广前大道城区段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2.5亿元,改造路段为广安东出口至白塔大桥,全长约4.3公里。改造后,约300米长的广安东收费站至莲花大道宽50米、约4公里长的莲花大道至白塔大桥宽70米,双向8车道,道路通行条件将得到很大提升,还将在道路中央和两旁各规划4米和10.5米宽的绿化带,两旁的人行道也将拓宽至5米。

效果图

除了“扩容”,广前路城区段的配套设施也将进行提升。

“现在道路两旁管网密布,雨污没有分流。”郑义说,道路改造后不仅要拓宽路面,还要按照“海绵城市”的标准,进行电线等管网线下地、雨污分流。同时,还将增设绿化景观,提升照明设施,打造一条广安档次的迎宾大道。

这就意味着,未来游客从广安东出口进城,将会沿着这条70米宽的迎宾大道游览广深产业园、官盛新区等未来广安地标性建筑。

港前大道加快施工 经开区和两大火车站和港口等连为一体

此外,广安主城区至前锋的交通将会更通畅。广安交投集团董事长杨毅介绍,作为和广前路平行的一条道路,从广安经开区开始的港前大道正在加紧施工,力争今年8月底前路基全部完工。

这也意味着,这条道路完工后,目前在广前路行驶的大货车将被全部分流至港前大道,将不会继续在不宽敞的广前路上和小车并肩而行,给小车车主更大的安全性。

效果图

同时,港前大道将与广安环城路相连。目前除控制性工程大龙渠江大桥设计建设时间36个月外,港前大道与环城公路所有工程预计将于明年底完工,全部工程完工后,将会串联起广安经开区、广安两个火车站以及广安港,这让广安经开区的区位优势和招商优势进一步凸显。

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