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迪禾邦4.68亿接盘广安中诚房开!原桃花源地块易主

房天下  2018-06-14 13:14

[摘要] 实质上对于广安业界来说,大家 关注的并非本次交易本身,更关注的是广安中诚房开所拥有的广安城北的285亩地块花落谁家,据房天下了解,此地块之前不低于5家 房开接触,其中包括一家地产前三强,公告可以明确的是这一 地块在此次交易中已被中迪禾邦收入囊中。

6月13日,在港上市的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河北建设”)宣布,以4.86亿元总价出售广安中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经核实接盘者为接盘者为广安东方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据了解该公司为中迪禾邦的子公司,在广安已成功开发了“中迪国际社区”并即将交房

公告显示的出售原因中,河北建设透露,“有关项目所在地目前的土地价格已低于中诚房地产当时购买地块使用权的成本价格”。

公告透露,广安中诚由河北建设全资子公司中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直接持有100%股权。于6月13日(交易时段后),中诚房地产(作为卖方)与广安东方恒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买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据此,中诚房地产同意以代价4.86亿元出售广安中诚100%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河北建设及其附属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股权。


河北建设在公告中表述如下:

董事会(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是基于下述原因且符合本公司之 利益:

近来,有关项目所在地的土地供应量持续加大,而该地区的土地及房屋市场价格持续低迷,且商品房市场需求量较小。本集团前期已就有关项目投入大量土地及工程建造成本,但是受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影响,截至股权转让协议订立日期,有关项目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此外,由于有关项目所在地目前的土地价格已低于中诚房地产当时购买地块使用权的成本价格,且考虑到本集团在当地房地产市场不具备显著的竞争 ,有关项目将整体面临更大的亏损可能。董事相信,出售事项将终止有关项目的后续持续亏损。

实质上对于广安业界来说,大家 关注的并非本次交易本身,更关注的是广安中诚房开所拥有的广安城北的285亩地块花落谁家,据房天下了解,此地块之前不低于5家大小房开商接触,其中包括一家地产前三强,公告可以明确的是这一 地块在此次交易中已被中迪禾邦收入囊中,之消息房天下在中迪广安公司相关人员处也得到证实,若只以此地块来衡量此次交易,此地块楼面地价将在1700元/平方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