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召开 专题会 研究富盈·加州阳光项目挡墙垮塌问题处置

————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广安日报  2018-07-03 09:51

[摘要] 7月2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 专题会,研究富盈·加州阳光项目挡墙垮塌问题处置工作。

7月2日下午,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主持召开 专题会,研究富盈·加州阳光项目挡墙垮塌问题处置工作。

7月1日上午6点58分,协兴园区“富盈·加州阳光”部分挡墙发生垮塌。事故发生后,市委 高度重视,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市长曾卿作出重要指示,并责成市直相关部门及协兴园区管委会及时处置现场,妥善安置群众,认真查清事故原因,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处置,目前事故现场风险可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基础。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曾卿指出,“富盈·加州阳光”部分挡墙发生垮塌,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危害,带来重大安全隐患,是一起重大安全事故,市直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介入事故调查处置,积极主动、履职到位,彻底查清事故发生原因,指导和严格督促责任主体彻底整改到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曾卿指出,在事故处置过程中,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 位,继续做好 群众及小区业主的避险、疏散、安置工作,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要严格应急值守,严格管控现场,坚决守住不能出现现场人员伤亡、不能出现新的次生灾害、不能在修复施工过程中出现事故的底线。要迅速研究事故后期处置措施,依靠专业技术力量,追根溯源,全面评估,对工程技术要求宁可做过一点,也不能放松一毫,确保后期整改治理不留下任何隐患。要明确地方党委 和企业的责任,做好现场处置、工程 性治理、群众安置等工作。市级相关领导要牵头负责,把该抓的事牢牢抓在党委 手中;企业要切实担好自己该担的责,各方密切 ,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此次事故得到有序有效处置。

曾卿要求,要尽快成立事故调查组,对整个事故进行调查取证,不能因为事后处理得当就放过事前责任,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严格追责问责。 办公室要立即向各区市县及园区发出通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尤其要将群众反映强烈,提供明确举报线索的安全隐患点作为重中之重,明明白白给群众一个答复。各地要全面落实省委省 以及市委 对汛期的工作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力量落实,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广安市领导徐志文、何雨、肖伟华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