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华蓥:让“一卡通”变“连心卡”?

广安日报  2018-07-10 09:29

[摘要] 据华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该市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并由市级领导带头,成立13个工作组,从7月3日开始,分别深入全市139个 村和社区,逐户按要求开展调查。

让“一卡通”变“连心卡”

——华蓥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小记

“你家有没有‘一卡通’?”“有。”“有几张?”“只有一张。”

“卡在哪里?”“在我家里放起的。”

“你家享受的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有地力补贴、退耕还林补贴和低保三项。”

“这些钱有多少,是否通过‘一卡通’按时足额打到账上?”“从去年到今年5月,我家一共领了3600元,没少一分钱。”

7月5日,华蓥市观音溪镇高坪村2组,农户谭文玉流利地回答着入户调查人员的提问。

“你们这样认真啊,大热的天,挨家挨户去问,太辛苦了!”谭文玉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调查人员解释,这次调查主要是了解、收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比如说有没有党员干部私自保管代管、违规收卡借卡甚至扣留扣压群众“一卡通”,或者利用“一卡通”搞“雁过拔毛”、滞留克扣、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现象,通过查纠整治这些现象,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每一分钱”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连心卡”。

据华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该市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和业务培训会议,并由市级领导带头,成立13个工作组,从7月3日开始,分别深入全市139个村和社区,逐户按要求开展调查。

针对由于资金种类多、原给款方式不统一等问题造成的监督困难,华蓥市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一方面,以老百姓的银行账单为蓝本,入户逐项核对钱款到账情况,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有助于及时发现问题。另一方面,以村组为单位,召集群众召开院会,将发放的钱款全部当场公开,增加透明度,让群众明白哪些该得、哪些没有得到,增强群众监督的积极性。

在专项治理期间,华蓥市纪委除了派出监督队伍直接参与工作和监督外,还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开通24举报热线和纪委官网绿色举报渠道,落实专人接待信访群众,并建立“一卡通”问题及线索收集台账。同时,该市还建立了“一卡通”问题线索直报机制,规定凡属于“一卡通”专项整治工作领域内的案件优先办理、从严从快查处,及时解决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悉,华蓥市在此次大规模深入细致的清理、整治后,还将对群众“一卡通”开展动态,及时跟进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去向,重点做好高龄人群、伤残人士等特殊人群补贴资金的, 强化镇、村级的公示公开,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农户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