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安区 近2亿实施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房天下  2018-07-11 09:56

[摘要] 备受老百姓关注的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于7月1日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据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卢国东介绍,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近2亿元,实施范围是广安城北 。

本文转载于广安日报

7月10日,记者在广安区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渠江北路段现场看到,建设者忙碌工作挥汗如雨,技术员邹登景正在指挥挖掘机进行作业。“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关系到广安老城区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为了工程早日完工,不管天晴下雨,我和工友们都将坚守在施工一线。”

备受老百姓关注的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于7月1日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据广安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卢国东介绍,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近2亿元,实施范围是广安城北

实施内容主要是在洪洲大道、北辰大道、渠江北路、广门路、香江国际步行街等约9KM关键线路修建5条箱涵、3条排洪渠和部分渡槽,改造城北约50KM的雨污水管网。工期为2018年7月1日8时起至2019年12月1日(约540天)

近年来,只要一遇下雨,广安老城区部分低洼地段就会形成内涝,严重时积水可达1.5米,对居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究其原因主要是老城区雨污水管网的老旧和落后,目前旧的雨污水分流管道老化、堵塞严重,完全不能满足排水需求,必须要增加箱涵、管道。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广安区委区 决定启动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雨污分流,高水高排,低水强排。从7月1日开始,整个工程开始施工,目前施工围栏已经搭建完毕,部分路段开挖到一定深度。

据悉,广安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是2018年广安区实施的重大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受过灾的群众更能深刻体会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新南门是老城比较低洼的地段,只要一遇到渠江涨水和下暴雨,此路段就积水严重。业主兰先生的门市就位于新南门洼的地段,只要一遇下大雨,兰先生的眉头就会皱起来。 “只要一下暴雨,我门前的路就无法通行,全部是水,如果遇到涨水的话我们就只能把东西往楼上搬,叫上朋友互相帮忙。”

兰先生的遭遇让在新南门路口做了几十年餐饮生意的业主张先生感同身受。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这里做点小生意,全靠这个餐馆养家糊口,如果一下大雨,门口积水严重,没有人来餐馆吃饭,也就没有了收入。“只要一下大雨,这个地方的积水都很深,群众走路过路也不方便,雨一大吧,我的门市就会淹没,高岩的水也流下来,对我做生意影响也 大。”张先生颇有感触地说。除了新南门外,老城区多处地段只要一遇降雨就会形成严重内涝。

多年来,由于众多原因,老城雨污管道一直无法得到改造,让生活在这一区域内的群众苦不堪言。市民表示每年到了雨季,暴雨产生的内涝让新平街和新南门转盘积水深达一米,而且被水淹的地方又脏又臭,市民出行极为不便。当市民们得知,区委区 决定对老城区雨污管网进行升级改造并付诸实施后,他们 高兴,表示这一举措正符合他们的心愿,并将全力支持这项工作的开展。

据施工方负责人蒋文明介绍,目前已完成8000米的围栏封闭,现在机械设备已经全部进场到位,现在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给老百姓出行带来不方便,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

因为占道施工原因,从7月1日起到2019年12月,洪州大道、渠江北路、北辰大道等开始实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