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截至6月底,广安市公办幼儿园启动建设37所!

广安日报   2018-07-17 08:47

[摘要] 7月12日,广安区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施工。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水电安装,预计8月中旬投入使用。

7月12日,广安区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施工。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水电安装,预计8月中旬投入使用。

浓洄幼儿园改扩建项目是广安区教育民生工程,该项目分为两期,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广安老城区幼儿“入园难”问题。

“今年,广安区城区将新改扩建区幼儿园、浓洄幼儿园、官盛春天、盛世芳庭幼儿园4所幼儿园,其中3所将在今年秋季前完工。全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幼儿入学压力。”广安区教科体局副局长周志强说。

这是广安市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广安市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期、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全市学龄前儿童前三年的毛入园率达到87.66%(其中大部分在民办幼儿园就读),学前教育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问题。”据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学前教育没有纳入义务教育,当前广安市公办幼儿园总体数量偏少,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缺乏、资金投入不足、教师数量短缺、幼儿园运转困难等问题仍然普遍存在。

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广安市以“办区域性的教育”为目标,在四川省内率先力推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启动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新建、扩建、小区配套建设幼儿园等方式,新增公办幼儿学位数,大力开设公办幼儿园,着力解决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今年广安市将规划建设公办幼儿园80所,截至6月底,已启动建设37所。”该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学位数占比要达到80%。全市计划建设公办幼儿园160所,新增公办学前教育学位61950个,实现全市80%的适龄幼儿可以就读公办幼儿园,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