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安渠江旁一座新城即将拔地而起!规划震撼!

广安观察   2018-08-15 09:06

[摘要] 产业园自2016年10月创立以来,现已进驻了包括比亚迪、华为、保利等多家大型企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多家国内外企业慕名至此参观学习,现已成为广安市“一号重点工程”。园区建设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其中比亚迪项目已投入生产,首期启动区渠江云谷项目中多栋建筑已封顶并投入使用。

一、项目背景

深圳市是邓小平同志主导成立的中国个经济特区,广安市是邓小平同志的故乡,两市有着血脉相连的亲缘关系。近年来,“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广泛推进东部与西部之间多层次、多形式的经济技术协作,加大了发达地区对欠发达地区的帮扶力度。在此背景下,广安(深圳)产业园应运而生。

广安(深圳)产业园的建设采用全流程综合规划的创新理念,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阶段。

①前期筹划:以共同纲领和行动计划的形式为后续各项规划编制及实施做足前期准备,明晰各种边界条件、预判有待攻关的重大问题。

②综合规划 :主要包括总体发展规划、产业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修建性详细规划、可行性研究报告及定位策划,以及建筑概念设计等。为招商引资、项目审批、土地出让等园区建设及规划管理工作提供依据。

③首期实施方案设计 : 统筹协调面向首期实施的工程设计。

总平面

二、深广模式

广安(深圳)产业园的发展策略是站在国家东西合作的视角下,以广安市的地缘契机为条件,以深圳市的发展经验为引领,总结出发展路径。这一发展路径可以推广为一条可复制、且为后发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经验的“深广模式”,主要内容包含以下六方面。

1.合作模式——“5+”保障,树立东西合作典范

内涵保障——回馈小平故里的拓荒牛精神 ;

资金与土地保障——深圳市10亿资金与广安市土地供给 ;

开发运营保障——先进的规划设计理念及过硬的开发标准 ;

管理保障——来自深圳市的管理团队与当地干部全力以赴,形成合力;

政策保障——广安市举全市之力在政策方面给予支持,特事特办,广安市政府部门为产业园发展开辟绿色通道。

凤凰之冠

2.产业模式——足迹相连,特区飞地承接产业转移

深圳市有着成熟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经验,然而受限于发展空间,产业空心化是必经阶段。广安市是四川省与长江接轨的个城市,作为川东门户,深入内陆市场并具有相对充裕的土地资源与低廉的劳动力资源,与深圳市优势互补。

产业园将以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培育为起点,通过政企合作,引进龙头企业,充分发挥深圳在高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结合自身的产业基础,以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引导主导产业向附加值较高的科技研发和总部管理方向延伸。同时发展相关延伸产业,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配套产业,成为区域金融服务的中心,可持续地带动周边市县产业发展升级。

深广模式分析

3.创新模式——“软硬兼施”,激发经济发展“新常态”

采取“政府帮扶,市场主导”的模式,通过政府构建平台、培育环境、完善设施,触发后续市场的进入。

顺应从“规模导向”转为“价值创造”的时代契机,通过科技创新推进广安市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的跃升发展,突破新常态背景下的城市发展瓶颈。通过高水平的规划、高起点的配套、高标准的建设,快速实现对广安(深圳)产业园软、硬环境的培育,吸引创新人才与领军企业入驻。

深广 · 汇智天阶

4.空间模式——平台领衔,产城联动再造崭新广安

平台的构建在于提高产业园的市场应对性,可充分结合招商进度,适应广安市的阶段性发展特征,激发周边产城单元在市场环境中的自发生长。平台与产城单元将构成广安市未来产城融合发展的隐形框架

根据广安市的实际状况,产业园的建设将围绕着新的城市中心(奎阁中心区),在空间板块布局的基础上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布置职教平台、港区发展平台、产业孵化平台、总部平台,在生活板块和旅游板块布置综合生活平台、城市休闲平台,并加强平台之间的协作关系。

深广 · 彩虹湾

深广 · 彩虹湾休闲社区分析

5.开发运营模式——品牌招商、服务安商,“点穴式”重大项目招商机制提供全方位的管家式服务

举全市之力支持产业发展,重点针对龙头产业成立“临时专属招商队”,集中为大客户提供入驻前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实现“一站式”服务。在企业入园后,保障企业人员的衣、食、住、行,拉动企业之间的业务互动,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将大幅提高企业的满意度,使园区在行业内形成口碑营销,利于后续企业招商落地工作的开展,创建“深广口碑”。

广安港

广安港产业社区分析

6.工作模式——狠干快干实干,强化资源意识,以成绩说话

形成深圳、广安认同,脚踏实地且充满干劲儿与激情的工作模式。各岗位、各项工作的推进既要讲求质量也要讲求速度,以成绩坚定各方信心。强化资源意识,两市谈判和项目落地期间争取广安市最为优势的资源和条件。以主观的拼搏与客观的资源确保深广公司能够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深广 · 1979

深广 · 1979完全社区分析三

三、实施效果

产业园自2016年10月创立以来,现已进驻了包括比亚迪、华为、保利等多家大型企业,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多家国内外企业慕名至此参观学习,现已成为广安市“一号重点工程”。园区建设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其中比亚迪项目已投入生产,首期启动区渠江云谷项目中多栋建筑已封顶并投入使用。

深广 · 1979透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