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广安速度”将官盛新区建成一座滨江新城

广安日报  2015-07-02 07:58

[摘要] 位于广安城区东南边的官盛新区,三天 变,五天一大变。2013年5月,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官盛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如今,新区内的主次干道已基本成型,将新区各地的功能进行划分,它正用惊人的建设发展速度向世人诠释着官盛新区建设的“广安速度”。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生态宜居新城,正在在美丽的渠江之畔迅速崛起。

项目开工:回应百姓美好期待

时间回到2013年6月8日,广安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建设,地点就在官盛新区中桥街道办事处肖家村。当天开工的项目,近半数在官盛新区,先期 近30亿元。

在开工仪式现场,记者看到了官盛新区规划效果图:清澈的渠江水环绕新区,沪蓉高速、遂广高速、巴广渝高速、岳广华快速通道穿境而过,幢幢高楼掩映在红花绿树之间,凤凰山旅游休闲区景色宜人……

现场摆放了10多个展板,其中半数是介绍官盛新区开工项目的。记者从展板上得知,该区按照产城一体理念,坚持集约、绿色、低碳发展,同步建设产业园区城市新区,围绕一湖(官盛湖)一山 (凤凰山) 一园(美好家园)六区(总部经济区、滨江商务区、凤凰山旅游休闲区、临港都市产业园区、凤凰东半岛高尚居住区、东安半岛生态旅游区),致力把官盛新区建成功能完善、产业发达、人文丰厚、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你看,这里是我家,以后是高楼大厦,我也是城里人了。”

“我家在这里,挨着渠江的,风景真漂亮。”

一大早,从周边赶来的群众,围在展板前,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感叹官盛新区即将发生的巨大变化。

官盛镇八方村村主任何正元介绍,八方村以发展种植业为主,今年他家种土豆收入9000元左右。“土豆卖完了,现在地里种的豇豆,要是不被水淹的话,收入5000元没问题。”

何正元告诉记者,官盛新区建设,村民们都很激动,希望的就是告别年年水淹之痛。“新区仅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就超过15亿元,对覆盖新区20余平方公里的主次干道进行全面建设,两年内可以全面完工。同时随着新区三处美好家园的建设,到时候,作为水淹区移民搬迁的一份子,我们将彻底告别年年水淹的苦境,生活也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中桥街道办事处内塔村村民高代碧听了村民们的谈论,也兴高采烈,“我今年70岁了,一定要养好身体,多活几岁,亲眼看看我们生活了一辈子的农村,变成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